安全管理网

餐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在裁剪前,应例行“四查””即查电缆线有否磨损,查插头插座有否破裂, 查电剪是否失油,查链条刀周转是否顺畅。要对设备的转动部分、电气部分、防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在使用时状态良好。
2、操作工必须管好自己使用的电剪设备,未经许可不得让其他人操作和摆弄。严禁对设备不熟悉的人单独操作,如需辅助操作时,一定要有师傅现场指点。
3、裁剪操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个人劳保用品,不允许用手接触裁刀的刀刃部分。
4、剪刀等工具有严格的领用手续,领用的剪刀应安放在工具箱内,电剪刀必须安放在指定的位置,在操作电剪刀前必须戴上铁手套,保证安全。裁床工作完成后,必须将电剪刀放在规定摆放处,铁手套放在固定的位置,方便下次使用。
5、操作裁剪刀时,精神要集中,不允许边工作边与他人说笑,严防划伤、碰伤、砸伤和裁伤面料。
6、操作龙门刀前,左右手必须戴铁手套,确保安全。工作完成后,关掉机器,刀口必须套上防护罩,清理现场,并放好铁手套。
7、电剪开剪时,精神应高度集中,压脚一定要先放下,电源移动电缆一定要处于始终悬空状态在使用电剪过程中,严禁把手伸进剪料中去,以免发生伤害事故。
8、剪床台面要保持平整,剪床沿边行走区不得堆放物品,要保持畅通,避免电剪使用移动时磕绊。
9、离机时应切断电剪电源。如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通知设备科,不得擅自拆卸修理。
10、裁剪操作完毕,应切断电源,收拾好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