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达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1日

 1、岗位安全职责

  1.1负责日常例行保养,对仪器进行充电、擦拭保养,天线阵做好例行维护和定期检定,并做好记录。

  1.2严格按安全技术交底和操作规程实施作业。

  2、岗位任职条件

  2.1接受过良好专业安全技术及技能培训。

  2.2持证上岗。

  3、上岗作业准备

  3.1接受安全技术交底,清楚其内容,包括:现场交通状况、环境状况、测试面平整情况、施工记录等对试验有影响的各种因素。

  3.2检查仪器运转情况,以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可靠。

  3.3将仪器和天线阵连接,检查仪器所采集数据的稳定情况,仪器检查无误后方可将设备带往工地进行试验。

  3.4 检测人员应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

  4、安全操作规程

  4.2检测人员到达检测现场后,要对现场情况先进行了解,决定测线布置,仪器安装等事项。

  4.3天线阵和测试面要密贴时做好天线阵的贴紧面防护工作,如加贴防护胶垫等。

  4.4天线阵与仪器之间数据线要固定,防止数据接口损坏,操作天线阵人员要时刻注意测试面情况,避免天线阵的磕碰或划伤。

  4.5使用检测车时,检测车要与牵引车牢固连接,行车时严禁急停和倒车,需要调头时要收起检测平台。

  4.6开始检测前要先对仪器进行初始化,检测开始后要详细记录里程和测试面变化情况。

  4.7检测过程中要密切注意采集数据,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记录,并对异常部位及时进行复测。

  4.8数据采集完成后保存数据,收起数据线,天线阵。

  4.9清点仪器配件放回仓库。

  5、其他注意事项

  雷达仪为精密仪器,在运输和使用时要注意防震、防潮,现场使用时要注意防止太阳暴晒,防止仪器温度变化过大,防止测试面的石子或突起物对天线阵的磕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