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8日

 (一)开车前的准备

  检查贫液池中的贫液量与各设备的完好情况,管路有无堵漏现象,各阀门位置是否在规定的状态,待一切正常完好后方可开车。

  (二)开车时及运转中

  1.开车顺序:先开3.5米搅拌槽,2米搅拌槽、贫液泵正常后打开氯气瓶阀门加氯(要缓慢开起,并注意控制气体流量计流量),待1.5米搅拌槽产生溢流开大立泵。

  2.操作中注意观察流量计,控制加氯量,保证酸性阶段的PH值在4.0以下,碱性吸收阶段石灰应均匀加入,以保证碱度适当,防止有害气体逸出,密切注视加氯机刻度变化,发现氯气太少,及时更换液氯瓶。

  3.注意安全,发现跑氯时及时关闭液氯瓶阀门,立即处理,处理漏气点时必须有两人在场,每人都配戴好防毒面具,切不可粗心大意,防毒面具中的活性炭要定期更换。

  4.运转中值班人员应做好巡回检查,密切观察贫液颜色变化,准确掌握排放尺度,经常与玛泵取得联系。

  5.经常观察氰尾池装满程度,防止氰尾外溢,而造成环境污染。

  6.有计划地安排氰尾池使用顺序,以便于清池。

  7.对所有工艺管路和贮池使用寿命,按时疏通、清理或更换。

  8.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排风机经常开动。

  (三)停车与突然停电

  1.突然停电时,首先关闭加氯瓶再关闭其它设备并拉断电源。

  2.停车顺序:先用清水带氯5分钟,关闭液氯瓶阀门,打开放水阀门停贫液泵,停3.5米搅拌槽、2米搅拌槽,最后停大立泵。

  3.停车后关闭所有闸门,认真清理设备和环境卫生,搞好文明生产。

  (四)认真填写运转记录

  每天应填写开车时间、更换液氯瓶数量,当班人签字,并把更换的数量及时报给选厂经营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