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肥料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7日

1. 操作者应按安全操作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防尘口罩、工作服、严禁穿拖鞋上班。
2. 混料前应检查各种混料机、送料机输送带、加料器是否正常,润滑油是否足够,电器是否安全。
3. 进入地沟查看必须停机后方可进入,且不得少于两人。
4. 进入地沟清理积料或维修设备时,必须停机后方可进入,且不得少于两人。
5. 先开动混料机,投料时必须按照配方比例准确投料,每次的碾混料量不得超过设备容量。
6. 混料设备运转时,不得接近,更不得用手触摸运转中的任何物件。混料人员倒料时不得踏入篦子,如发现一次扣发当事人当日工资。
7. 设备启动前由带班班长下达指令先给信号后启动,并要按设备操作程序启动或停止。
8. 包装人员必须将所有产品摆放整齐,数字准确,交接班时,填报表格,将每班产品的准确数字上报各部门。
9. 检查和清理料处设备时,必须将电闸保险拿掉,并挂牌警示。
10. 交接班时各班班长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将设备运转情况记录清晰、交接明白。并做出正确处理。清理所有卫生区域及工作现场的废料、灰尘,保持现场清洁,如不清洁不予交接。
11. 各班班长、组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认真负责带头执行操作规程,及时检查落实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12. 以上规定必须严格执行,如发现不按规定执行者,扣发当事人和班长、组长当月工资30-50元。如发生重大事故,按照公司规定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