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给药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3日

1. 作业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禁穿短裤、背心、凉鞋、拖鞋)。
2. 女工头发不准过肩,作业前穿戴好工作帽(严禁穿高跟鞋)。
3. 开机:
(1)开启通风设备,做好开机前的准备工作,检查给药室给药池、药箱和存药情况。
(2)送操作台电源,观察操作台面板上电源、电压是否在规定范围内。
(3)开启计算机,使其进入操作状态。
4. 班中操作:
(1)经常检查药池、药箱的药量(检查时间间隔不得超过20分钟),发现异常(如堵塞),应及时处理并报告班长。
(2)需要补充药剂时,应经联系无误后,方可送药。
(3)计算机操作,严格按照PCU型程控加药操作程序手册进行。
(4)定期检查各加药点的加药、准确度和电磁阀工作状态(如温度、流通情况等)。
(5)班中应确保风机的正常工作,若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并及时处理。
(6)下班前必须将给药操作台和现场卫生打扫干净。
5. 停机:
(1)按要求停机后,检查电磁阀泄漏情况,如有泄漏必须关闭阀体开关。
(2)石灰、硫酸铜、硫酸锌管道,在停止加药后应用清水冲洗1~2分钟。
6. 注意事项:
(1)严禁往电磁阀体上冲水,保证阀体干净。
(2)计算机严禁使用其它软磁盘进行操作。
(3)当突然停电时,应将系列开关置于关的位置,供电正常后,具备开机条件时,再将系列开关置于开的位置。
(4)认真填写岗位操作记录,搞好工业卫生,做好文明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