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成品仓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2日

(一)成品入库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1. 车间的成品包装后由车间缴库人员填写入库单;
2. 仓库入库人员会同车间缴库人员及检查人员进行清点,核对无误后三方在入库单上签名作实。
3.所有已入库的成品,需在第一时间放入仓库,并保留入库单据及时交于助理做帐。
4.注意事项
1) 所有入库的成品要清点数量时,要注意桶罐清洁及标签是否规范。
2)所有小包装的成品(20kg规格及18kg规格)一定要放于仓内存放,并且卡板不能堆放两层,以免压坏发生泄漏。50kg和120kg桶堆放最多不超过两层;200kg桶堆放最多不能超过三层,并按要求保持墙距、垛距及柱距,保持通道畅顺。
3)所有入库的成品要分类摆放,且性质会反应的成品要隔离储存。
4)泄漏处理:当成品发生泄漏时切勿用水冲洗,应第一时间用砂石或碎布吸附,再进行清扫处理。
13
5)每天早上,各仓管员要认真的对所负责的成品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数量、外观、品质及状态)。
(二)成品出库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1. 备货人员在备货时要严格按照发货单和领料单上的品名、规格及数量和批号进行备货。
2. 所有成品出库要严格执行先进先出的基本原则(除客户有特殊要求外)。
3. 所有出库成品(包括样品)一定要有送货单及放行条,且送货单和放行条都要有相关责任人员签名,方可出货放行,并做好详细的记录。
4.注意事项:
1)所有成品出库装车前要严格核对是否和送货单、放行条一致,核对内容包括品名、规格、数量及批号。
2)所有出库的成品都要保证罐面清洁,无变形,无破损,标签完好。
3)所有成品在搬运时都要轻拿轻放(以20kg及18kg为主),避免因碰撞而导致的变形及泄漏。
4)包装破损要及时更换包装,泄漏在地面的成品需用砂土或碎棉布吸附,严禁用水冲入下水道,造成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