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料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31日

1. 上岗前应该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检查工具是否齐全良好。
        2. 原料仓是否有料,震动给料机是否有障碍物,螺栓是否坚固。震动电机的温计情况。
        3.上料工每班检查范围:
        3.1检查输送机减速机,电流筒的油面指示器,及时添加润滑油,托辊润滑是否短缺,及时清理托辊,滚筒表面和胶带上的物料。清理时必须有人看护。以防发生安全事故。
        3.2清扫器,导料槽和支架要按规定经常检查。
        4. 震动筛:检查两台震动电机是否向相反的方向转动,震动筛是否平稳。电机轴承的温度(不超过75度)电机是否缺油,筛面有无杂物,下料口是否顺通。
        5. 检查可逆皮带,转动部位。电机小皮带是否松动脱落。皮带是否跑偏,挡板,卸料器是否平稳灵活好用。防止物料卡阻损坏皮带。严禁跨越皮带,以免发生事故。
        6. 检查料车车轮有无断裂和卡阻,制动轮表面是否有油迹,裂纹,摩擦时的温度(不得超过200度)并注意它的平稳性和均匀性。两侧制动瓦和制动轮间隙是否相等。发生急剧震动应及时调整。并按规定加油。
        7. 减速机油量是否在油尺刻度,齿轮的齿合齿面接触是否良好。地脚螺栓有无松动。检查卷筒轮毂 ,有无破裂现象。
        8. 钢丝绳检查,必须仔细检查钢丝绳是否弯曲,打结,局部凸出或过于扭转现象。钢丝绳润滑,缠结,次序是否正常。
        9. 检查桥架拱度,角铁是否变形。轨道是否平直。车轮有无啃道,结构及接螺栓有无松动。柳钉是否松动开焊,开裂现象等。并注意料车行至上部及到料情况。
        10. 检查以上设备时必须通知班长或工长报清卷扬室后放可检查。一人检查,一人看护,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11. 料斗装料完毕后,上料工首先确认卷扬机起重行程无人员或障碍物,方可发信号给卷扬机司机开机;卷扬机运行期间,严禁其他人员进入起重行程范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