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司窑工(看火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31日

1、上岗要穿戴好劳动保护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2、去平台作业前要首先观察煤气测报仪主机相对应的地点煤气浓度是否超标,确认安全方可上岗操作。
3、去平台作业,必须要两人以上,必须佩带CO测报仪,为了防止煤气中毒,两人之间相距一段距离(10m以上)要站在上风向。在下风向工作时,要佩戴好空气呼吸器。
4、到炉顶检修设备时,要指定专人联络,如果联系信号不准确,不准开车,在确认无误后先点动,后联动试车。
5、非岗位操作人员,禁止操作白灰窑煤气设备。
6、高空作业,严禁从高处向下扔物件。
7、点火烘炉要严格遵守先点火后开煤气的原则,在点火操作时,必须先将点火棒点着送入窑内,在确认着火时,方可送煤气,一次没有点着火,不准二次点火,只有将窑内气体置换放空后,方可二次点火。
8、在煤气区域内作业,开关盲板阀时要注意观察周围的环境及其他人员的安全位置,并配带好空气呼吸器,保持空气瓶压力正常,或者佩带长管呼吸器,且要佩戴好CO报警仪。
9、检查门、孔等只有在停窑和负压的时候才可打开。
10、灰窑停用要鼓风、吸气放散窑内气体,平台及放散管周围严禁有人逗留,以防煤气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