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3日
一 目的
建立办公室安全操作规程,保证办公人员的操作安全。
二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的办公人员。
三 术语和定义
------
四 责任者
办公室人员。
五 管理程序
5.1办公室的各种设施、设备必须摆放整齐、稳定,不要放置不必要的杂物和危险品。
5.2经常检查办公室的环境,那些易导致绊倒和坠落的物品应及时挪走或清除。架子上的物品应妥善安放,较重物品应放在底层。
5.3办公桌的抽屉和文件柜在不使用时应保持关闭状态。
5.4保持正确坐姿,不要使椅子向后倾斜,或者坐在椅子的边缘。
5.5禁止站在箱子上、椅子上或是临时代用品上面够取高处物品。
5.6不安全或有故障的电气设备或绳索禁止使用。
5.7集体工作时要有人指挥,统一协调。
5.8高空作业和吊装作业要遵守相关规定。
5.9用于装订文件的锥子或其它尖锐物品禁止放在办公桌上。
5.10只有专业人员可以校正机械或给机械加油。在操作前要关闭开头或切断电源。
5.11在使用易燃、易爆、易挥发及有腐蚀性物质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注意场地通风良好。
5.12在处理玻璃碎片或其它尖锐物品时要格外注意手、脚等部位的安全防护。
5.13电器故障应由电工修理,非专业人员不得擅自维修。
5.14在楼梯上行走时要小心,并使用楼梯扶手。
5.15在人多拥挤的地方(如电梯里)不要随身携带尖形的锋利的物品,如刀子、剪子、未盖上的钢笔、铅笔等。
5.16具有危险性的项目必须要事先制订方案,做好防护措施,在有关部门批准后再进行作业,禁止盲目作业。
六 引用文件
------
七 相关记录
八 附录
------
九 变更记载

 

文件版本
变更内容
生效日期
SOP.0023.00
新程序
2014.08.2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