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卫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3日

一 目的
建立保安安全操作规程,保证保安员的操作安全。
二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的保安人员作业。
三 术语和定义
------
四 责任者
保卫人员。
五 管理程序
5.1工作前要检查各种设备设施是否结实完好,禁止使用有缺陷的工具。
5.2操作电动门时,要确保无人员车辆出入,防止伤人损车事故。
5.3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出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4使用对讲机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说明进行,防止人为损坏及电辐射。
5.5修理电动门时,要断掉电源,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5.6使用割草机时,必须遵守割草机的操作规程,禁止有人站立前方。
5.7集体工作时要有人指挥,统一协调。
5.8高空作业和吊装作业要遵守相关规定。
5.9夜间巡逻时,要保持通讯联系,巡逻记录要做好,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10电动门修好后,试车前必须先检查各传动部分有否卡住,要把防护装置安装好。
5.11机器在运转时,不准进行擦洗、加油、修理和调整等工作。
5.12在有毒气体散发的区间巡逻工作时,必须戴好防护用具。
5.13电器故障应由电工修理,非专业人员不得擅自维修。
5.14经常性检查吸烟室,防止未熄灭烟头引起火灾。
5.15必须检查厂区周围环境及室内安全状况,自卫武器、消防器材放置情况,报警器、闭路监控设备运行状态。
5.16具有危险性的项目必须要事先制订方案,做好防护措施,在有关部门批准后再进行作业,禁止盲目作业。
六 引用文件
------
七 相关记录

八 附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