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子焦碳水分在线检测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1日

1. 射源安全:射源Pu-238,活度约1.85×1010贝可,属于Ⅳ类源范围,根据环保总局相关公告说明此类源为低危险源,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损伤,但长时间、近距离可对人体造成可恢复的临时性损伤;射源Cs-137,活度约3.7×108贝可,属于Ⅴ类源范围,根据环保总局相关公告说明此类源为极低危险源,不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损伤。
        2.装置安全:射源主体外安装铁皮箱式外套,并加锁,装置主体与皮带支架主体通过螺栓、焊接的方式连接在一起,有很高的安全保障作用。源射线出口垂直向下,距离地面约1.5米,射源用石蜡屏蔽,因此向周围辐射的强度大大减弱,不会对附近工作的人员造成损伤。应避免在射源周围1米范围内长期开展工作,对设备进行维护时应关闭射线出口。
        3. 维护安全:对设备进行维护维修时要关闭射源出口(即通过外套上的把手按标志方向旋转到关闭位置即可)。
        4. 施工安全:不允许在主体设备上进行焊接、敲击、重物积压等操作,设备要进行易位、维修等操作时要关闭射源出口和探头电源(即关闭变送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