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漆流水线打磨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4日

 

***************有限公司
发放部门
喷漆车间
设备名称
流水线打磨室
文件编号:
版本/修改:
批准日期:
安全操作规程
 
 
作业中:
1、发现非本设备操作人员操作设备应立即制止
2、工作中要精神集中,专心操作,不得擅自离岗
3、在使用打磨室之前,必须保证打磨室排风风机开启,室内照明灯打开,否则不可在打磨室内打磨腻子。
4、打磨室内的放行开关平时打到“分”档位,即手动发车档位,工件打磨完毕后再按绿色放行键,对小车进行放行。下件位有两辆 车(满位)时不可按绿色放行键。
5、若出现误发车、撞车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可以按下急停开关,按下后旋起,平时不可随意使用急停开关。
6、地面链出现停止状况或出现误发车状况时,立刻向班长汇报并配合班长、设备维修人员或工艺员处理设备故障。
 
作业后:
将设备停在起始位置,整理现场
1、打磨室内卫生需要保持干净整洁,地面不得有废砂纸等垃圾。
2、集灰地坑内的集灰由车间安排专人每三个月清理一次。
3、打磨室排风风机的轴承以及其它需要润滑的部位,必须由专人按时加注黄油。
 
 
危害因素
防护装置未使用,安全装置未使用,工位器具未按定制摆放,电气系统失灵,工件倾倒,违章作业,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不正确,操作失误
作业前:
1、操作人员需经过专门的岗位培训后方能上岗
2、第一次上岗前必须认真阅读本设备的操作说明书、了解本岗位的危险源和预防方法
3、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处理相关问题
4、整理、布置好工位,保证足够的操作空间,保持通道畅通,
5、确保开关按钮完好
6、检查设备洁净度,检查停止器是否正常,检查满位开关是否完好,及打磨室排风机是否需要加油
预防措施
1、作业前佩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2、确保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完整有效
3、熟知本岗位的危害因素和对应的防范措施
4、作业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各项要求
5、不冒险、疲劳作业,不操作自己不熟悉的设备
应急措施
1、生产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车,待异常情况解除后方可运行
2、突发安全事故后,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及时上报,如有人员损伤立即救治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3、突发火灾时要及时组织人员灭火,火势较大时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并报告上级拨打11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