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厨师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6日

1、每天上班后,先检查燃气系统是否有泄漏现象,如发现有燃气泄漏,禁止在现场动用明火、打电话、打手机、开启用电设备,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进行修理。
        2、厨师人员应经过体检有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3、讲究公共和个人卫生,工作时间戴口罩,不准吸烟,严禁赤膊,赤脚和有传染病人员进入食堂操作间。
        4、遵守劳动纪律,工作时思想集中,不得边工作边谈笑,防止划、碰、挤、压、砸、割、打、烫及烧伤事故发生。
        5、往热水及热油锅内放东西必须缓慢,不准冲击防止发生烫伤;用油炸食物,油温不得过高,防止着火;用器皿盛汤、稀饭不得过满;两人以上抬搬东西时,要步调一致,协同配合,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操作。
        6、使用碱及明矾等物要妥善保管,不准乱放,更不准放在灶台或者炉灶附近,防止误用、误食。
        7、使用炊事机械(合面机、压面机、绞肉机等),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工作前,对设备的传动部位,电气部分,防护装置,辅助工具要全面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方可投入使用。
        8、对炊事机械不熟练者,不准独立操作。
        9、操作炊事机械,不准戴头巾、围巾、女工长发塞入工作帽内,上衣要将上衣扣扣好。
        10、工作结束,切断电源后,将设备冲洗干净,将拾工具,整理工作环境。
        11、下班前,关闭燃气管道阀门,检查无误方可下班。
        12、厨房内应配备合格的灭火器材和灭火毯并做到每个人都会正确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