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塑成型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06日

  1目的

  制定本规程是为了规范热塑成型工的行为。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有热塑成型工的生产车间或作业场所。

  3操作规程

  3.1注塑机工安全操作规程

  3.1.1工作前检查设备的运行部分有无障碍,滑动是否清洁,模具上有无污垢或拉伤。

  3.1.2检查液压油高压管接头的法兰盘、支架、模具及安全装置上的螺栓、螺母有无松动。

  3.1.3检查油箱油位,注油器油位,是否符合要求,手动涧滑器中有无润滑脂,并按要求给各滑动面导轨面等加润滑油。

  3.1.4检查冷却用水,空气是否送上,有无漏水漏气现象。

  3.1.5检查电机、加热器有无断线和螺钉松动,各电源端子的绝缘及设备接地是否良好。

  3.1.6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可靠,紧急刹车按钮是否有效,料斗中确实有料。

  3.1.7检查各操作开关,切断开关是否在准确的位置上,确认无误再进行试运转。

  3.1.8工作中集体操作要互相配合,不准随意乱动,如出现次品及时处理,否则不准继续注衬。

  3.1.9未切断电源,泵未停止运转,不准安装、更换模具,更不准进入模具中间。

  3.1.10滑动面、导轨面上不准放工具等物,往料筒中加料时,不准带入金属或其它杂物,要蹬上设备时必须穿拖鞋。

  3.1.11检查电气控制部分时,不准用金属物拨动导线或接线螺钉等,热电隅孔底部未清理干净,不准插入热电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