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解槽维护检修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对电解槽进行点检或维护检修作业之前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在电解槽之间行走时注意风隔板是否变形、移位,防止脚踏空和绊倒。
3上下电解槽时,必须先确认要踩的槽盖板是否牢固可靠,而且脚必须 踩在槽盖板筋条上。
4进行点检或维护检修作业必须有两名或以上人员协同进行。
5在电解槽上作业时,注意天车移动,以防被撞伤。
6在电解槽上作业时,身体裸露部分要避免碰到高温物件,以防烫伤。
7在电解槽上作业时,身体避免碰到螺旋提升机构传动杆和打击头;检 修打壳气缸和下料气缸时,要先关断气源。
8在电解槽上用天车吊重物时,钢丝绳要挂牢,且指挥者要注意观察钩 头和重物,防止被撞伤,在指挥天车时指挥信号要准确、清晰,防止天车工误解 而误操作。
9检修螺旋提升机构时,先切断螺旋提升机构电机电源;更换螺旋提升机时,要确保千斤顶安全可靠,支撑点位置选择合适。
10在电解槽烟道端点检维护检修时,要注意绝缘部位,手不能触摸绝缘 段以上导电物体(烟管、溜槽和压缩空气钢管)
11电解槽来效应时,不能上电解槽作业,如果已在电解槽上作业,必须 立即下来。
12电解槽进行工艺操作(出铝、换极、加料和抬母线等)时,不能上槽 作业。
13更换电解槽和阀架之间的软管时,要使用人字木梯,并且要有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