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电钳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 检修电机、电气设备时,必须首先断开电源,取下熔断器,并在电源处挂好“有人工作,禁止送电”的警示牌。
2、 严禁带电作业,特殊情况必须经车间级领导和业务部门批准,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后,方可作业。
3、 电机与电器拆除后,可能带电的线头,应及时用绝缘物包扎好。高压电机拆除后,遗留线头必须短路接地。
4、 检修电机时,拆卸各部螺丝及接手时应用适当的工具,禁止乱敲乱打。
5、 检修行车时,应与司机联系好,取得工作牌后,按规定在工作区挂上标志、阻挡器,并设专人监护,方可工作。
6、 在二米以上高处作业时,必须栓好安全带,并不准往下乱扔东西。
7、 分解吊车卷扬时,必须用工具掩好齿轮,并将钩头落在地面,以免发生危险。
8、 电机、电气设备检修完工后,必须进行严格的检查,试车时必须注意附近是否有人。
9、 使用手锤、大锤必须打铁楔,手柄必须牢固。严禁戴手套打大锤,并注意周围人员,以免误伤。
10、 用行车吊运装卸备件,及上行车或行车上作业时,必须严格按公司《桥式起重机安全技术规程及维护管理办法》有关部分执行。
11、 所用的一切手持电动工具必须可靠接地或接零,严禁打赤脚操作,在潮湿地点使用电动工具时应采取措施(安全电压的电动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