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氰化浸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上班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添加氰化钠时要穿乳胶手套、戴防毒口罩,用完后及时清洗以备下次使用。
2 起动前先检查各润滑点、减速机润滑情况,各部连接螺栓有无松动,槽体是否渗漏、槽内是否有杂物,电气线路、仪表是否正常, 操作平台 栏杆等是否牢固,设备的传动润滑系统是否正常,有无杂物,各管道(风、水、药)是否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 检查设备正常后,应先启动空压机,检查压力表气压,润滑水等情况,空压机工作正常后,通入压缩空气,先用风管将槽中沉积矿砂冲起,盘车1~2转后,方可启动搅拌机电机,严禁强行开车,浸出槽运转正常后,方可给浆、给药。
4 正常运转时,矿浆浓度在35~42%为宜。
5 若停机时间较长,机器不能转动,说明沉淀矿浆,应先用压缩空气冲松散矿浆,待搅拌轴有反转趋势再启动电机。
6 注意观察电动机、行星摆线针轮减速机、轴承座的响声及温升(一般不高于65℃)。检查减速机油位,应保持2/3油位,运行时不得低于最低油位。
7 停机应先停止矿浆,待浓度变稀后,方可切断电源停机。
8 因故检修时,应将矿浆面降至下层叶轮处,方可停车。
9 发生沉槽时,要用高压水或压缩空气搅动槽中矿浆,使之悬浮,经盘车后再启动。
10上班时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禁酒后上班。
11 每班不少于两次检查氰化钠加药管道是否完好,如发现渗漏要及时汇报,氰化钠的使用严格遵守岗位使用管理规定。
12 浸出浸出槽平台上,不准堆放工具及杂物,以免杂物掉入槽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