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起重机必须遵守的安全技术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1 操纵起重机必须持证上岗。
1.2 起重机侧面,必须挂上注明起重机的最大起重量、跨度、工作级别、制造厂的标牌。
1.3 起重机工作的时候,除操作室外,其余地方严禁站人。
1.4 在起重机上进行检测或修理时,起重机必须断电。
1.5 起重机不带重物运行时,抓斗离地2.5米(即超过一个人的高度)。
1.6 禁止起重机在搬运重物时,重物从人头上越过。
1.7 起重机带重物运行时,重物最低点离重物运行线上的最高障碍物至少0.5米。
1.8 严格禁止用抓斗运送或起升人员。
1.9 禁止用任何方法从起重机上抛下物品。
1.10工具、备品、紧固件、杂物等必须贮放在专门的箱子内,禁止随便放在起重机上,以避免物件落下时发生人身或损坏设备事故。
1.11必须对起重机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其中包括用试验荷重对起重机进行静负荷和动负荷的试验,将结果存入设备档案。
1.12 操作工必须经专门的技术、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持有《操作证》才能上岗操作,作业前必须戴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