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处理分厂膜过滤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4.1、过滤工作原理
待过滤液由进液阀进入自动反洗表面过滤器,经滤膜进行过滤,清夜通过上腔排出。过滤液中的固体物质你(滤渣)被截留在滤袋的表面,过滤一段时间后,当滤饼达到一定厚度时,系统自动进入反冲清膜状态,进液反冲,排渣等阀门,按各自功能自动切换,使滤饼脱离滤袋表面并沉降到过滤器底部,当底部滤饼达到一定量时,系统自动打开排查阀,滤饼迅速排出,系统重新进入过滤状态。
4.2操作规程:
第一、开机步骤:
1.开启控制器的电源开关
2.按工艺要求调整好各工艺运行参数
3.按控制器箱门上的启动按钮,过滤器启动进入进液状态
4.设备进入自动运行状态
5.系统停止运行时,在过滤、回流等状态时,按停机按钮,系统进入停机程序
第二.滤膜清洗步骤:
1.设备处于停机状态
2.打开排空阀,将过滤器内液体全部排空,随后关闭排空阀!
3.打开盐酸(配制3%-5%)控制开关
4.配置的盐酸打入过滤器下桶体液面距离管板约10公分
5.关闭盐酸控制开关
6.打开气源开关通入搅拌空气,气 约为0.3-0.5 MPa
7.使用气源连续搅拌30分钟以上,关闭气源
8.打开排液开关,放空 华盐酸至反洗液储槽(根据情况二次使用)
9.关闭盐酸控制开关,清洗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