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物品吊装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危险品吊装作业包括上述物品的装卸,在储存场所内用护理设备所的短距离水平或垂直搬移(包括分散、集中、整体搬移)。
2起重人员应由技术熟练、无禁忌症的人员组成,徒工不得从事该项作业。
3起吊前应首先确认危险品的性质和种类。
4起重设备、吊索、吊具的选择必须与保证危险品的安全吊相适应,并由专人负责逐项进行安全确认。
5起吊应事先明确固定指挥人员。
6有关部门必须到现场监护,并采取意外事故的紧急防范、抢险措施。
7捆绑挂钩确认安全后,应起吊0.5m左右试验起升机构制动器的可靠性和吊运的平稳性,起吊试验时指挥和其它人员应离开危险区。
8吊运过程中,起升、行进速度应缓慢、匀速,禁止大幅度摆动,被吊物体的各方端应距四周设备或物体0.5m以上。
9停放时应轻、缓、平稳。
10起吊易燃性、爆炸性物品应具有防静电的保护措施(包括人在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