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品备件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本工段属一级防火、防爆区域,任何人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现场。
2、部门员工上班前应穿戴好劳保用品,否则不准进入现场,进入塔区必须戴好安全帽.
3、班前班中不准饮酒,岗位上不准会客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处坚持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安全规程,拒绝违章操作.
4、因工作和检修需要,需进行危险作业和动火作业时,必须先办理危险作业证和动火作业证,并按要求采取措施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5、消防器材和设施应按消防设施管理制度规定配齐,禁止挪做他用;安放地点周围不得放置其他物品,消防器材要班班交接。
6、备品备件要根据其性质按规定分区域存放,并在醒目位置标识其身份及状态。
7、备品备件入库、出库帐目要清晰,作到帐、物、卡一致;出库要严格审查其领用去向及用途。
8、现场设置警告标志和安全标志,不准随意挪动并严格遵守警告牌的规定。
9、严禁攀爬高大物件,或在下面逗留。
10、保持库房、通道等处的清洁和畅通无阻,库房通道内禁止放置杂物。
11、泄露的危险化学品,要根据其性质及时处理
12、化学危险物品必须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产地或专用储存室(柜)内,并设专人管理。
13、危险化学品必须分类、分垛储存,每垛占地面积小于100平方米,垛与垛间距大于1米,垛与墙间距大于0.5米,垛与梁、柱间距大于0.3米,主要通道的通道大于2米。
14、遇火、遇潮容易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化学危险品,不得在露天、潮湿、漏雨和低洼、容易积水的场地存放。
15、受阳光照射容易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化学危险品和桶装、罐装等易燃气体、液体,应当在阴凉通风地点存放。
16、化学性质或防护、灭火方法相互抵触的化学危险品,不得在同一仓库或同一储存室内储存。
17、冬季和夏季注意危化品的冷冻及挥发安全,冬季时注意出门备件库路面安全。
18、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9、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20、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