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罐增压气化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2日

1.0 目的
为了规范加气站的气化器设备正确操作,确保储罐的正常使用,保障安全平稳生产特制订本规程。
2.0  范围
本规程适合加气站值班人员对储罐增压气化器的操作。
3.0  管理要求
3.1  气化器在初次使用或维修后投入使用前,应用干燥氮气或空气检查其密封性,试压1.6Mpa,保压30分钟,不渗漏。发现漏气,必须消除后才能使用。
3.2  气化器使用时必须先开启用气化器的出口阀,然后再打开工作气化器的出口阀门,以免出现气化气体气化后压力升高导致憋压而出现事故。
3.3  气化器要禁油,维修、操作时应戴好无油保温手套,当确定气化器被油污染后,应对换热管进行清洗。可用60—80℃热水清洗,必要时用的氮气吹除,确认无油吹干为止。
3.4  气化器被油污染严重时,应采用四氯化碳清洗,清洗时应加强警觉,操作时应戴上防毒面具。药剂洗后用无油、无杂质的清水清洗直至水中无药剂成分为止,最后用氮气吹除水分,确认吹干为止。
3.5  气化器必须定期检漏,间隔时间为12个月或在停止工作后至下次使用之前。
3.6  气化器在进行清洗和吹扫时需要拆卸气化器前后法兰。
4.0  相关文件与记录
4.1《加气站设备台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