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CNG加气站双电源进站配电柜倒闸操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一、在需要倒闸的时候,首先查看双掷刀闸配电屏内的另一条电源是否有电,可用电笔测试,确定有电后方可进行倒闸操作。
二、断开配电房内各动力配电屏的空气开关,依次断开刀闸开关。
三、断开1号小配电柜内照明空气开关。
四、断开2号小配电柜内、加气机的空气开关,以避免倒闸时因电压不稳冲击加气机造成损失。
五、按下出线配电屏上的跳闸按纽,屏内1000A的空气开关因失压而自动跳闸,再依次断开刀闸开关。
六、断开进线柜内100A的空气开关,依次断开630A的空气开关,再断开630A的刀闸开关。
七、按下双掷刀闸配电屏上的跳闸按钮,屏内的160A空气开关因失压而自动跳闸,此时绿灯两,再将掷刀闸扳向中间位置,至此,整个断开电源的工作全部完成。
八、仔细检查无误后,将双掷刀闸向所需的线路电源上转动电压转换开关,检看三相电压是否平衡,按储能按钮进行储能,储能完成后,再按合闸按钮,1600A空气开关因得电而闭合,此时红灯亮,将该电源送至配电房内进线柜的630A刀闸开关上。
九、合上进线柜630A刀闸开关,此时电度表显示读数,合上630A空气开关将电送出至出线柜1000A的刀闸开关上,此时绿灯亮,合上100A的空气开关,送至1号2号小配电柜。
十、转动出线柜上的电压转换开产,再次查看三相电压是否平衡,按下合闸按钮,自动空气开关因得电而闭合,此时红灯亮。
十一、依次合上站内各动和配电柜的刀闸开关、空气开关。站内其他符合均可启动。
十二、依次合上1号2号小配点屏上的空气开关,送电至照明、加气机,使其恢复正常。
上述工作完成后,正常倒闸操作完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