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料料浆取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2日

1 出磨砂浆取样安全操作规程
1.1进入生产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严禁穿拖鞋、凉鞋、高跟鞋进入现场,留长发的同志,应将发辫盘放在安全帽内,防止被设备卷入。
1.2 严禁在出磨地坑中取样,在出磨下料溜子左侧进行取样,取样过程中不得触碰现场运行设备。
1.3 在下料溜子取样前,先确认防护栏杆及地坑盖板完好,站稳后小心谨慎进行取样,取样时必须用专用取样器取样,不得将手伸进下料溜子,取样完毕,安全撤离。
2 砂浆罐G112 和G113取样安全操作规程
2.1进入生产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严禁穿拖鞋、凉鞋、高跟鞋进入现场,留长发的同志,应将发辫盘放在安全帽内,防止被设备卷入。
2.2 取样前,务必确保自身处于安全环境下,尤其注意是否有高空作业人员,如发现,及时通知作业人员,停止工作,并仔细查看是否有其他安全隐患(如高空坠落物),确认完毕后方可取样。
2.3 取样过程注意避开地沟,防止跌倒,取样完毕,安全撤离。
3 方浆池取样安全操作规程
3.1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严禁穿拖鞋、凉鞋、高跟鞋进入现场,留长发的同志,应将发辫盘放在安全帽内,防止被设备卷入。
3.2 取样时,务必从规定的安全通道,小心通过,上下台阶时,抓稳扶手,防止滑跌。
3.3 在取样平台上时,找好方便安全取样位置,确认防护栏牢固无缺陷后,方可进行取样。
3.4 取样时禁止身体超出防护栏杆之外,务必抓紧取样器的手柄或者绳索,逐渐将取样桶伸入纸浆液面以下,缓慢提起取样桶,防止滑落。
3.5 取样采取少量多次,取平均样,倾倒样品到烧杯中时,务必要将取样桶提到安全平台上操作,切勿伸手在栏杆外的方浆池上空操作。
3.6 取好样品时,拿好烧杯,安全撤离,注意台阶,防止脚滑摔跌。
3.7 放浆池液位低于二分之一,禁止取样,如需取样,需现场人员配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才可进行取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