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氧化碳低温液体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4日

 1、低温液体泵每次运转前必须预先冷却,不允许泵在热状态下开车。泵的预冷是打开进、出液管道上的阀门,使泵体温度下降到操作温度,再转动皮带轮观察有无卡住现象。
    2、 介质进泵必须保证有5℃左右的过冷度,通过提高介质的进口压力调整过冷度,最高压力不得超过0.6MPa(表压)。
    3、全开排液管路上的阀门,点动电机,检查电机转向正确后,启动电机,使泵无负荷运转,观察泵的运转是否正常。
4、 当泵无负荷运转正常时,可逐渐关小排液管路上排液阀,使排液压力升到5Mpa.
5、 当泵在低压运转正常时,应注意观察活塞杆处有无渗漏和结冰。若有小渗漏,可拧紧活塞杆靠传动箱的拼紧螺母。若仍然渗漏,必须将拼紧螺母松出几圈重新拧紧;泵每次停止工作后,应将拼紧螺母松出几圈,待到下次使用时再拧紧,泵运转时间较长,活塞杆处泄漏较大无法排除,应更换密封圈。
6、 上述工作全部进行完毕后,可将排液压力升至16.5Mpa.
7、 泵的停车:首先关闭电动机,然后关闭进液管道上的阀门,放空泵头低温液体后,关闭排液管道上的阀门。
     8、 随时注意泵在运转时的响声,若发现异常响声应立即停机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