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退火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目的
本规程用于指导操作者正确操作和使用设备。
2.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指导本公司退火炉的操作与安全操作。
3管理内容
3.1操作规程
3.1.1操作前准备
3.1.1.1检查各部位行程开关接触是否良好。
3.1.1.2检查前、后炉门是否关到位,推拉杆是否在原位。
3.1.1.3检查各区仪表温度指示是否准确,自动控制是否灵敏,记录是否有墨水。
3.1.1.4操作时,当班操作人员应在各自岗位上观察进、出料情况。
3.1.2操作程序
3.1.2.1自动程序
3.1.2.1.1将钥匙开关打开,控制台电源接通,电源指示灯亮。
3.1.2.1.2将开关拨到自动位置,自动系统电路接通。
3.1.2.1.3按下油泵启动按钮,油泵开始工作,指示灯亮,压力表有指示。
3.1.2.1.4按下自动启动按钮,自动进、出料系统开始工作,指示灯亮。
3.1.2.2手动程序
3.1.2.2.1将钥匙开关打开,控制台电源接通,电源指示灯和液压系统指示灯亮。
3.1.2.2.2将开关拨到手动位置,手动系统电路接通。
3.1.2.2.3在不启动油泵的情况下,只能提升和关闭前、后炉门,或将炉门停 留在任意位置上。通过按下前后炉门旁控制柜和控制台上的按钮,即可实现。
3.1.2.2.4在启动油泵的情况下,不仅可以完成不启动油泵情况下的功能外, 还可以使推。拉杆工作,并可使推.拉杆停留在任意位置上,炉门升降、推,拉杆进、退均不分前后次序,通过按下前^后炉门旁控制柜和控制台上的按钮,即可实现。
3.1.2.2.5前后炉门旁控制柜上的红按钮和控制台上的钥匙开关均为总停,一 旦发现进、出料情况异常,应立即按下此按钮或切断控制电源,以避免或减少事故的发生。
3.2安全操作规程
3.2.1上班前应正确穿戴劳保用品。
3.2.2班前检查推拉杆机构、炉门升降机构、传动装置是否良好,看炉内有 无障碍物,料箱是否放正确,有无漏电等。
3.2.3随时注意和检查炉温与仪表读数是否相符。
3.2.4锻件在底盘上要摆放整齐,如果锻件掉在电炉丝旁,应停电取出,同时,在炉门上挂;禁止合闸;警示牌。
3.2.5热工件要放在指定地方,不准乱放或堵塞通道。
3.2.6使用行车吊运料箱时,应做到“十不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