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弹药、火工品库管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严格执行库房定员定量规定。非本库人员进入库内应检查其手续和有关安全规定。出入库产品应帐目清楚,超过定量须经厂领导批准方准存放。
2.产品入库应检查合格证,严禁稳定性不合格的产品进入成品库。
3.产品堆放应稳固,搬运方便。产品堆垛下面应垫枕木。雷管成品箱堆高不越过1.5m,其余堆高不超过2m,堆垛与墙的距离及堆垛之间的距离均不小于60cm。
4.库内必须保持清洁干燥,不准滑水和积水,不准有虫 鼠危害。
5.不同产品同库存放时,必须严格执行《火药、炸药、药及火工品工厂设计安全规范》中有关危险品分组存放的规定。
6.严禁在库内进行开封、打包、修理包装箱及产品返工等作业,严禁穿铁钉鞋进入库房。
7.撒落地上的药粒应及时收集送入废品库,成品库内严禁堆放废品。
8.严禁雷管和炸药在同时同地进行装卸。
9.采用机动车辆装运产品时,应在库房2.5m处进行装 卸作业。
10.贮存时间较长的产品,应按规定抽查稳定性能,稳定性不合格时,要及时进行处理。
11.仓库修理时要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门窗小修理可移至室外指定地点进行。大修必须将库内产品全部搬出。
12.仓库内的门窗玻璃应保持完好,严禁破碎玻璃混入产品内。
13.库内使用的手推车应符合安全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