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天然气调压站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1、运行值班人员必须坚持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任何时候值班人员不得少于二人。
2、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
3、值班人员必须熟悉站内管道输入和输出的各种闸阀使用、维护保养。
4、值班人员要了解各单位使用情况,每半小时观察气量和压力是否处于正常,每隔二小时按站内工艺流程巡回线路检查一次。
5、做好压力和流量记录,调整好各种管线的压力,不能保持压力时,应立即与调度室联系,对生产单位用气应逐步适当减压。
6、调压站周围20米以内,不得有明火,严禁用铁器敲打管道,以免引起火花。如有特殊情况需动火时,必须经车间批准发给动火证,方可动火。
7、储备一定量的消防器材,设专人负责,定期更换,保证灵敏好用。
8、天然气管道附近30米内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9、调压站内禁止吸烟。入口处挂上“禁止烟火”的警示牌。
10、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查出隐患和问题必须及时处理。
11、经常保持站内通风良好,地面清洁。
12、检修时,应将地面上敷上橡胶垫,使用的工具应抹上黄油,以免发生火花。
13、在泄漏较为严重的室内,如要进行检查时,必须戴上防护面具,并且应有一人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