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验分析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6日

1、禁止使用电炉、烘箱、蒸馏水器等电器设备。
2、化验取样,排放液体时,必须先检查确认周围环境安全后方可进行。
3、每天(周六、周日除外)分析空分塔中液空、液氧中的乙炔等碳氢化合物含量;每周分析两次液氧贮槽等设备液氧中的乙炔等碳氢化合物含量,发现超标,或异常现象,立即报告。
4、特殊情况下,如遇空压机吸风口及室外排放有害气体,应严密监视液空、液氧中的有害物质的含量,并缩短分析周期。
5、每月分析液氧槽车的乙炔含量,当乙炔含量超过0.1PPm时,立即通知充装班,停止充装。
6、除分析碳氢化合物外,每周还应分析二氧化碳等杂质;含量超标,应及时通知操作人员,或向上报告。
7、氮的测定,采用黄磷吸收法,不可将氧气通入分析仪器。吸收瓶中的液面不得低于黄磷,以免黄磷燃烧。将黄磷保存于水中,并每天至少检查一次。
8、对液氧、液空取样时,应戴上防护手套和护目镜。取样瓶或保温瓶应保持清洁干燥,防止发生破裂。
9、化验用的各种器皿和瓶子,不准盛放液体石蜡或油类物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