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温液体贮槽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6日

1、投入使用前,必须用无油干燥空气或氮气吹扫,使槽内出口气体露点小于-60℃。
2、首次充液前,检查确认安全通道畅通、安全装置完好、压力表和液位计正常。
3、液位计投入前,全开平衡阀,打开液位计上、下阀,关闭平衡阀。
4、确保夹层有充足的氮气进入和补充,使其保持正压。
5、充液时,应全开手动放空阀和测满阀;充液应缓慢进行,使内槽完全冷却,并时刻观察槽内压力,不得超压。
6、严禁贮槽超压或负压下运行。严禁敲打阀门、管道和强行开关阀门。
7、视情况测定粉末真空绝热式低温液体罐夹层真空度,使其保持在规定范围内。
8、每周至少一次分析测定液氧贮槽中乙炔等碳氢化合物含量;超过0.1PPm时,加大液氧的补充量。
9、开关充液阀要缓慢,以小于5%的开阀幅度逐渐增加,不得过快。
10、定期校验低温液体贮槽安全附件。
11、储槽内必须留有一定的蒸发空间;并保持一定的液位,不准排空。
12、使用中,如出现冒汗、结霜等现象,应将液体排尽、加温吹除、检漏、抽真空(真空贮槽)后,才能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