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烧窑操作工与主控室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1、执行“安全通则”中各项有关安全规定。
2、操作人员必须熟知煤气基本常识、急救常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操作台上不允许放置水杯、杂物,防止损坏电气设备,要保持操作室内干净整洁。
4、密切注意竖窑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各岗位人员,并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5、及时制止非岗位人员操作相关设备。
6、司窑工在煤气区域必须携带CO检测仪,每小时巡检一次煤气系统,巡检时必须两人或两人以上进行并且一前一后保持2-3米距离,发现异常及时向主控或班长报告并处理,作业规程中注意煤气回火爆炸。
7、当发现现场声光报警仪或便携式煤气报警仪浓度显示>600ppm时,司窑人员立即撤离现场,佩戴呼吸器的人员到现场排除故障。
8、在竖窑区域作业,严防高空坠落、落物打击、煤气中毒、火灾及导热油灼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