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坯料库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作业前仔细检查钢丝绳,凡断股、露麻、受压,火烧,电击后的钢丝绳严禁使用。
2、上、下坯料应遵守挂吊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挂吊牌哨制度,堆码整齐,禁止用手扶钢锭(坯)、钢丝绳或用手扶对位,要待钢锭(坯)搁稳后才摘取钢丝绳。
3、在卸坯料时,挂好钢丝绳后,挂吊作业人员必须下车后,才能指挥行车作业,严禁站在车箱内或骑在车箱上指挥行车作业。必须按规范将料放在料架内,严禁堵塞安全通道。
4、挂吊人员指挥行车吊料前,必须站在远离吊物周围2米以外安全位置,并确认无障碍物、无人处于料架周围、上料台架周围、行车吊物行进区域,才能指挥行车起吊。
5、挂吊作业人员必须使用专用铁钩取拿钢丝绳,严禁攀爬坯料,严禁用手扶坯料、钢丝绳或将手伸人吊物下取拿钢丝绳。
6、用过跨车转运坯料时,不能超重、超高,坯料放于料架中,堆码整齐。
7、开动过跨车必须先打警铃,确认其运动范围内无人方可启动开车,运行中不准任何人靠近过跨车。
8、吊运钢坯必须选用≥¢21.5mm的钢丝绳,吊运钢坯每捆总重量不大于20T。
9、作业人员吊运钢锭(坯)前,应根据钢锭(坯)的单支重量来确定每吊坯料的实际总重量,严禁超重吊运。(¢390连铸坯:0.93T/米,¢430连铸坯:1.12T/米,¢450连铸坯:1.25T/米,¢500连铸坯:1.54T/米,¢600连铸坯:2.22T/米,¢700锻坯:3.02T/米,¢800连铸坯:3.95T/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