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酸洗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工作前必须先开通风15分钟,并检查好工具、夹具,启动设备和通风情况是否良好,发理问题应及时修理更换.操作前穿戴好规定的防护用具。
2.酸洗槽应有独立的抽风设备。在配制酸液和酸洗过程中均应开动风机。
3.运送酸液或向槽内注入酸液时,应用专用的抬具和夹具。在槽沿高出地面的酸洗槽工作时,不准站在槽沿上。严禁翻越酸槽。
4.配制酸液时,不可单人操作,应先向槽内注水,然后将酸液缓慢注入槽内。如配制混酸时,则先向槽内注水,然后向槽内注入盐酸,再加硝酸,最后加硫酸。配制过程严禁颠倒。
5.工件入槽应尽量缓慢进入液面。严禁将碱性物质带入酸槽内。在槽面上空工作时应对槽画加盖。工作中应注意风向,避开酸烟,避免将头伸到酸槽上方工作。
6.酸洗工作过程中庄严格遵守工艺规程规定的温度、浓度、时间要求。酸洗后的工件应立即清洗干净,并按工艺规定中和工件表面酸洗。
7.酸洗工件落入槽内时,应用长柄工具捞起,严禁赤手操作。
8.混酸洗通风有故障时不准操作。
9.废酸液应集中回收或统一处理后排放。用管于引流酸液或废液时,不准用口吸。
10.工作完后清理现场,工作台、外槽壁、地面等,均应用水冲洗干净,关闭各种开关,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