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高频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必须要有两人以上方可操作高频设备,并指定操作负责人。操作时必须穿戴绝缘鞋和绝缘手套及其它规定的防护用品。并检查屏蔽和防护遮栏是否良好。工作时闲人免进。
2.检查设备各部分按地是否可靠,淬火机床运行是否良好,机械、液压传动是否工作正常。
3.开启水泵,检查各冷却水管是否出水正常,冷却水压在1.2~2个大气压之间,不准用手触及设备的冷却水。
4.设备各部分冷却系统正常,方可给设备送电预热。先进行一档灯丝预热30~45分钟后,再进行二档灯丝预热15分钟,之后合上半高压,再继续调移相器至高压。加高频后,手不许触及汇流捧和感应器。
5.装好感应器,接通冷却水,将工件放入盛应器方可送电加热。严禁空载送电,更换工件,必须停止高频。若高频无法停止,应立即切断高压或连接紧急开关。
6.设备运行中,注意阳流和栅流漉都不准超过规定值。
7.工作时,全部机门必须关好.高压合上后,不得随意到机后活动,严禁打开机门。
8.设备在工作过程中,发生异常现象时,应首先切断高压,再分析、排除故障。
9.检修设备时,应预先声明。打开机门后,首先用放电棒对阳极、栅极、电容器等放电,然后再检修。严禁带电抢修、操作工不得独自检修设备。
10.工作结束后,首先断开阳极电压,再断开灯丝电源。设备断电后,须继续供水15~20分钟使电子管充分冷却。
11.设备应保持清洁、干燥,不得有灰尘和潮湿现象,以防电气元件放电和击穿。
12.室内应装有通风设备,排除淬火时发出的油烟、废气,保护环境。室内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5~3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