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取制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女工发辫须挽入安全帽内,不得外露。
2.上下楼梯时要扶好栏杆,慢步踏稳、防止滑跌,禁止从楼梯上直接跳下。
3.进入生产车间取样及汽车货箱中取样时,必须戴好安全帽。
4.操作前应仔细检查取制样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态。
5.设备运转过程中,禁止清扫,发现异常,要立即停止,查明原因待修复后才能使用。
6.清扫和处理设备故障时,必须先切断电源,待停止转动后才能进行,禁止用湿布擦拭电器开关及正在通电的设备。
7.在生产现场行走必须走人行道,横过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在原料场取样禁止钻跨皮带。
8.在皮带上取样时,必须通知相关方停止皮带,方可取样,若不能停止,必须集中注意力,站位应方便观察取样,拿稳取样工具,禁止接触皮带;当取样工具滑落时,禁止伸手抓取,立即通知相关方停止皮带。
9.严禁在未熄火的汽车上取样。
10.转鼓作业时,试样入鼓要搞好互保和确认,上、卸鼓门时,要将鼓门抓稳,确认拧紧鼓门上的螺栓后,方能启动转鼓设备。
11.使用破碎机时,禁止将手伸入受料口,遇卡机处理必须切断电源,处理完毕才能通电。
12使用密封粉碎机时,一定要压紧压杆,盖好盖子后才能启动。
13.使用电烘箱时,必须保证排气孔处于打开状态,禁止将易挥发物品放进电烘箱内, 以防引起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