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安全操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 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 场站内 各种高空作业 过程
3 风险辨识
物体打击、高空坠落
4 防护用品
安全帽 、工作服安全鞋带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凡进行高处作业,必须风险分析并办理《 凡进行高处作业,必须风险分析并办理《 凡进行高处作业,必须风险分析并办理《 高空作业许可证 》,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5.1.2 高空作业现场负责人必须对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严禁有职忌症从 高空作业现场负责人必须对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严禁有职忌症从 事高处作业。
5.1.3 按规定穿戴合格的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具;
5.1.4 高空作业前应检查脚手架、平台吊梯子板防护围栏和踢等, 确保完好。
5.2 作业中
5.2.1 高空作业严禁上下投掷工具、材料和杂物等,各种要使用防掉绳固定放入 高空作业严禁上下投掷工具、材料和杂物等,各种要使用防掉绳固定放入 高空作业严禁上下投掷工具、材料和杂物等,各种要使用防掉绳固定放入 高空作业严禁上下投掷工具、材料和杂物等,各种要使用防掉绳固定放入 工具袋(套)内; 所用材料要堆放平稳。
5.2.2 作业点下方要设安全警戒区,有明显标志;专人监护不得离开岗位。 作业点下方要设安全警戒区,有明显标志;专人监护不得离开岗位。 作业点下方要设安全警戒区,有明显标志;专人监护不得离开岗位。
96 / 186
5.2.3 高处作业人员不得坐在平台、孔洞边缘和躺通道或安全网内休息,倚靠防 高处作业人员不得坐在平台、孔洞边缘和躺通道或安全网内休息,倚靠防 高处作业人员不得坐在平台、孔洞边缘和躺通道或安全网内休息,倚靠防 护栏。
5.2.4 高处作业人员必须走专用通道,严禁沿着绳索、立杆或栏攀登;
5.2.5 特殊高处作业必需配备通讯装置,保持联络畅。
5.2.6 有六级以上大风,雨雷电等情况严禁登高作业。
5.2.7 严禁垂直方向上的立体交叉作业,如须分层进行中间应有隔离措施。
5.3 作业后
5.3.1 作业完毕清理现场,确认所有工具、物品都已安全撤离高处方可开。
5.3.2 解除现场安全警戒。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物体打击事故后,应马上组织抢救伤者根据害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 发生高空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