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馏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1、检查精馏塔系统阀门关/开是否正确,蒸馏开始前,开启冷却水循环系统,并打开泄压阀,然后打开冷凝器冷却水阀门,将水压调整到0.15MPa,关闭进料转子流量计阀门。

    2、开启精馏塔系统真空,真空度约0.07—0.08MPa,如蒸馏物料挥发性较强,开启盐水机组,启用冷阱,捕集物料。

    3、启动磁力泵,将蒸馏物料送入计量罐内,再输送至高位槽。

    4、打开预热蒸汽阀,打开塔釜蒸汽阀,并将蒸汽压力控制在需要的范围之内,保持设定温度。

    5、检查塔体、塔釜、残液槽之间连接管道的阀门开启是否正确。

    6、选择合适的进塔料口,打开转子流量计,流量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7、个蒸馏过程必须监控真空度、蒸汽压力、流量、物料输送以及出料情况。蒸馏完毕,排渣,清洗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