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搪玻璃反应釜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2日

一、性能用途:抗酸腐蚀性能优良,一般用作反应器或贮罐,在绝大部分有机酸与有机酸的介质条件下使用,但不适用于碱性介质、氢氟酸等。

二、安全操作条件:允许最大操作压力:罐夹套内6kg/cm2,罐内2.5kg/cm2,或按设备铭牌规定使用。

三、允许操作温度:-30~250℃。

四、适用酸碱度:PH≤10 。

五、安全使用和维护事项:
1.罐内外表面不宜敲打、碰撞,以防止搪玻璃脱落;
2.不准在罐内和搪玻璃壁上动用电焊和气焊。在外层夹套进行焊割时,必须在罐内部冲水后方可使用;
3.反应器的充填系数为75%,贮罐不超过90%;
4.敞口放置时,防止硬物掉入,以免损坏搪玻璃;
5.罐卡有松动或掉落时,应及时紧固;
6.对安全阀、压力表、温度计等要求应灵敏、准确、经常检查,如发现损坏及时更换;
7.基础完整、紧固,各部连接螺栓应齐全、紧固;
8.主体整洁、油漆完好,无跑、冒、滴、漏现象;
9.室外最低气温在0℃以下时必须放尽存水;
10.安全防护装置完好;
11.内容物温度在110℃需冷却时,应先开冷却水,待内容物冷却到50℃以下时,才可改用冰盐水。不得直接用冰盐水冷却,以免温差过大,引起搪玻璃开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