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晶硅制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开护前应将各管道清洗干净并烘干,然后将各管道按生产流程要求连接好,要确保密封,所有反应釜和流程各段应进行检漏(抽真空在24小时之内无明显的压力降)。
  2.生产过程运行时,不能停水,停电。
  3.生产上所用的电气设备,非生产人员切勿乱动。
  4.生产中各管道所连接的开关、铁夹子,不得随意松动。非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生产区。操作者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每隔半小时详细记录压力、温度的情况。
  5.生产进行之中,冷井的抽空阀一定要打开,绝不能关死。贮氨筒间的冷凝器加氨气阀要打开,停炉时要关死。
  6.材料要求:
  (1)氧化铵烘干后要经40目分样筛后,装入干燥而密封的容器内;
  (2)硅镁的合成要在真空度达9.999×10000帕(750毫米汞柱)以上,温度550℃时进行,并恒温3小时,严禁漏气,然后再在常温下降温,直到手触及外壳无灼痛的感觉,才能消除真空取下不锈钢盘进行过筛。得到的硅镁合成粉应贮存在干燥密封的容器内,严禁与水、酸、火接触,以免燃烧和爆炸;
  (3)液氨的使用要特别注意氨瓶和接管道口的气密性,以免漏气。不要让氨气冲入眼、口、鼻和粘在皮肤上,否则应立即用水冲洗;
  (4)铣镁屑时,要按镁合金加工的要求进行,加工好的镁屑要保存好,严禁烟火和潮湿。
  7.各设备上所使用的检漏表、气压表、高伏计要定期检查和校正,以免表的失灵而发生事故。
  8.配制清洁液时应注意:水不得往硫酸中注入,一定要将硫酸慢慢加入水中卜配制王水时应将硝酸慢慢加入盐酸中,配制酸液或清洗过程中,应戴上耐酸橡胶手套及口罩和围上耐酸围裙,在通风设备下进行配酸,不要粘入身上,处理废酸废碱时要进行中和后,达到安全排放标准,才可倒入下水道。
  9.清洗汞时要戴上口罩和围上围裙。要小心操作,打开通风柜。不要将汞打翻在地,如有撒在外边,可用硫磺粉及时撒上立即处理。
  10.生产当中严禁吸烟。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