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混凝土罐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8日

一、搅拌车在露天停放时,装料前应将搅拌筒反转,将积水和杂物排出,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二、在运输混凝土时,要保证滑斗放置牢固,防止因松动造成摆动,在行进中打伤行人或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运行。
三、 混凝土罐车运送混凝土的时间不能超过搅拌站规定的时间。运送混凝土途中,搅拌筒不得长时间停转,以防混凝土产生离析现象。司机应时常观察混凝土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通报调度室,申请做出处理。
四、车内装有混凝土时,在现场停滞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如超时应立刻要求现场负责人给予及时处理。
五、搅拌车运送混凝土塌落度不得低于8cm。从混凝土入罐到排出,气温高时不得超过2小时必须排出,阴雨天气温度低时,不得超过2.5小时。
六、在排出混凝土之前,应使搅拌筒在10-12转/分的转速下转动1分钟,再进行排料。
七、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出料结束,应立即用随车的软管放水将进料口、出料斗及出料溜槽等部位冲洗干净,排去粘结在车身各处的污物及残留混凝土,再向搅拌筒内注水150-200L的清水,在返回途中要让搅拌筒慢速转动,以清洗内壁,避免残余料渣附在筒壁和搅拌叶上,并在再一次装料前将这些水放掉。
八、 工作结束,应把搅拌筒内部和车身清洗干净,不能使剩余的混凝土留在筒内。
九、在水泵工作时,禁止空转,连续使用时不要超过15分钟。
十、水箱的水量要常常保持装满,以备急用,冬季停机后,应将水箱、水泵、水管、搅拌筒内的水放净,并停放在朝阳、不积水的地方,以免冻坏机械。
十一、冬季应及时装置保温套,并使用防冻液对搅拌车加以保护,根据天气变化更换燃油标号,确保机械的正常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