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网吉林电力通化公司:通信专业掀起“春训”练兵潮

作者:申智均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1日

4月10日,国网吉林电力通化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通信专业瞄准实用、实际、实效的“三实”主线,通过“周学月考”、交流互促、新老帮带、实操演练等举措,做到量体裁衣、针对性强、形式多样,迅速掀起全员春训练兵潮。

该公司通信专业按照“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原则,缜密编制《春季安全技能大培训计划》,通过采取导师引路、背包教学等培训方式,师徒一起制定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在实践中手把手地教;实现新老搭档,经验共享,班长主动担当义务教员,对人员素质技能水平进行综合分析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通信运维要点、故障排查分析及到纤芯测试等方面对现场人员进行实训,并充分结合作业特点,现场讲解作业安全事项、关键设备技术指标,共同对典型通信异常案例进行“会诊、解惑、答疑”,使现场技术培训实用易懂。在公司本部中心通信站通信调度机房现场,通信运检二班班长从开缆剥线、焊接插针到压接外导管一气呵成,其精湛技术和娴熟手法赢得大家赞赏,这是针对通信应急抢修,每周“量体裁衣”定置培训演练主要科目之一,利用实物模拟演示、现场点评等员工喜闻乐见培训方法,注重实际操作方面技能培训,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认真听讲,参与讨论,有笔记,有归纳,着眼提升自身的整体专业素质,有效提高现场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向“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主动学习”模式转变,全面提升一线员工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差异化、针对性培训,营造了一线通信员工钻研业务,提升素质,技能领先的良好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春季大讲堂实训、实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