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孙华山: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社会化服务体系 引导、培育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9日

7月12日至1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率队在浙江省调研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浙江)铜业有限公司、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和杭州市红十字会狼群应急救援队与部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企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运行、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以及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储备等情况。孙华山指出,社会力量具有组织灵活和服务多样的特点,对于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协调联动、共同应对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格局具有积极作用。

他强调,一是健全完善社会力量登记备案、培训考核、事故现场准入等制度,营造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法治环境和活动空间,促进社会力量更好发挥作用。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社会化服务体系,培育应急救援服务市场,引导救援装备生产企业为应急救援队伍提供救援装备及维修保养服务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三是引导、培育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加强对社会力量应急救援专业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逐步实现政府和社会力量之间信息、人员、救援装备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统筹协调、有序协作的救援合力。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