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徐绍川:全面提高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9日

7月11日至1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带队赴大连就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大连市化工、“两客一危”、机械制造和建筑施工等单位,考察基层安监部门,了解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的有效做法,检查指导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召开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座谈会,听取辽宁省安监局、辽宁煤监局和大连市安监局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汇报。

徐绍川充分肯定辽宁省和大连市在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大连市在开展安全承诺公告、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防控可靠性报告单及日检查周报告月调度“4项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重要性、特殊性的认识,精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精准实施保护生命重点工程,精准强化监管执法,精准加强安全培训,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全面遏制重特大事故提供宝贵的经验。

调研组还到中国煤矿工人大连疗养院调研队伍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总局办公厅、监管一司、监管三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