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当好智囊团思想库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4日

杨焕宁在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当好智囊团思想库

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3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专家咨询研究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国务院安委会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焕宁指出,在过去一年里,专家咨询委员会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在咨询论证、调查研究、巡查检查、事故处置和调查处理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两重性的特点突出:一方面总体平稳,一方面严峻复杂;一方面各方面工作得到加强,一方面整体把控能力还不强;一方面事故总量连年下降,一方面年度内事故仍在波动,特别是不时出现重大事故祸不单行的情况,不仅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而且严重冲击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暴露出一些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全社会安全意识有差距、安全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之年,是中央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当好智囊团、思想库,在推进《意见》贯彻落实上多提建议,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多予助力,在推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多出主意,在推进理论创新上多出成果,为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德学代表专家咨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专家咨询委员会努力为安全生产尽智出力,发挥了较好作用。2017年,专家咨询委员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以推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和安全生产理论研究,积极参与巡查督导,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做好咨询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