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济南齐鲁制药厂车间发生火灾

作者: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7日

据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8月16日下午12:22分发布的最新通报,今天上午10时03分,支队接到报警称历城区董家镇齐鲁制药厂内车间起火。接警后,支队立即调集1个中队3车22人赶赴现场处置。经勘查,火灾现场为五层工厂车间顶层洗气塔玻璃板房起火,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10时25分许,火势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经初步勘查,起火原因是工人在切换风管引燃管内残留气体时发生火灾,财产损失约2万元。目前公安机关拟对2名操作工人进行行政拘留。

  据网友爆料,今天上午10点左右突然看到齐鲁制药厂上空黑烟滚滚,隐约 有火光,应该是其中一处厂房着火了。有网友称,制药厂附近不仅有学校,数百米处还有居民小区,“不知道着火的厂房里有没有易燃易爆品。”在附近上班的网友表示十分担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齐鲁制药厂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火灾类事故了。印象深刻的一次当属去年4月30日凌晨,齐鲁制药化工厂内一座四层高的车间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明火最高时达到20米,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下楼避险。所幸大 火很快被赶来的公安消防人员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当时的爆炸起火是由车间一层东南角反应釜泄压过程中引起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