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12351"热线平台 职工报告事故隐患最高奖万

作者: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25日

对存在安全管理混乱、严重侵犯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的企业违法行为,或本单位不加整改的事故隐患和侵权行为,职工可通过“12351”热线平台向上海市总工会进行举报,市总工会将联手相关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举报属实者给予最高奖1万元。昨天举行的上海工会劳动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推进会透露,本市将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职业病危害侵权行为报告(举报)奖励制度。首批街镇园区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培训班同时开班。
  “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一条红线”,即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机械加工、船舶修造等重点行业、非公企业和具有职业危害易发高发等重点领域的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其他高危岗位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计划提出,三年内,力争本市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机械加工、船舶修造等重点行业专项集体合同制定率达100%,其他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单位专项集体合同制定率达8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