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淮南致27死煤矿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作者:姜刚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6日

记者从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东方煤矿“8·19”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日前公布,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拒不执行停产指令、非法越界开采等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

  根据事故调查报告,2014年8月19日,东方煤矿非法越界区域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7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511.05万元。拒不执行淮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期小煤矿停产指令,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4年6月30日,淮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小煤矿停产撤人的命令》,责令全市小煤矿自7月1日起停产,撤出井下所有人员,并做好封堵井口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7月1日,淮南市煤炭管理局(安监局)转发通知,要求谢家集区煤炭管理局(安监局)坚决执行停产撤人命令,监督小煤矿停产情况。经调查,东方煤矿除2014年7月8日-10日因排除提升绞车故障未生产外,其他时间均正常生产。

  此外,东方煤矿还非法越界开采。2010年9月至事故发生,该矿非法越界开采时间近4年,开采C13煤层面积约0.27平方千米,开采煤量20余万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