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肥一工地违规操作酿惨祸 施工人员触电身亡

作者:中安在线  来源:张薇 宋艺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31日

 10月30日上午11时左右,合肥市包河区派河路与宿松路口西北角一处拆迁工地上,发生一起因吊车违规吊装造成的人身触电伤亡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一辆吊车损坏。

在现场,一条高压电力线路下,牌照为皖A-26310的改装自吊货车正冒着黑烟,吊车的吊臂碰触在高压线上,车头处有两人触电倒地。吊车两只轮胎也被击穿烧损,车身受损。据现场目击人员称,两名死者为拆迁施工人员。当天上午,正在对房屋进行拆迁,在吊运过程中,吊车吊臂与导线距离太近,造成导线对吊车放电,使两人触电身亡。

“接到现场情况的反映后,我们将这条线路紧急临时停运,但为时已晚。现场电力线路为10千伏裸铝导线,对地距离约为8米左右,符合电力设施安全规程中的规定。”合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据我们了解,施工方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向政府电力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行政许可,没有向供电公司申请停电。现场指挥人员和吊车操作人员也没有采取有效安全措施,不能保证吊车吊臂与高压导线间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才发生了这起事故,最终导致两名施工人员触电身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