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华侨大学一学生被卡教学楼电梯 窒息身亡

作者:海峡都市报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5日

9月14日傍晚5时50分许,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C4电梯内,一名男生不幸被卡身亡。事发后,华大校方、物业和后勤等有关部门先后赶到,学校保卫处也随即报警,消防、120、110陆续赶到救援。

  据现场一救护人员透露,死者为一名男生,当时该男生与一同学同行,两人在三楼准备一起乘坐电梯上楼。没想到电梯门开启后,该男生先迈出一步,但没注意到电梯还没停,他一脚踩空,人掉落轿厢顶,随后电梯上升将其身体卡住。但这个细节还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接警赶来的消防队员很快便将电梯门打开,救出被卡的学生,但经120救护人员检查,该男生已无生命迹象。

        华侨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华大微新闻”也证实此事称:“今日17:50左右,我校保卫处接到报警,称有一学生被卡在综合教学楼C4电梯里。接报后,保卫处立即报告110、119、120,同时紧急赶往现场处置。18:00左右,救援人员到场打开电梯后,发现该生被卡在电梯轿厢里,已窒息死亡。事故原因警方、质监、安监部门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的教学楼、实验楼和宿舍楼的电梯均立即停运。记者了解到,直到昨晚11时30分,电梯还未恢复通行。

  该事故发生后,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其中现为华大大三学生的向力川,更是有感而发,因为就在事发前一天,他还发微博吐槽,称学校另一栋教学楼紫四的电梯迟早会出事。

  向力川在微博中形容紫四B栋的电梯为“跳楼机”,三楼直接跳一楼,“最近越来越频繁了”。

  他称,此次事故自己并未在现场,不了解详情。虽然他很少坐C区的电梯,也没遇到过故障,但宿舍电梯偶尔有困人现象。“学校修过好几次,但是像上次紫四电梯修过后还是有三楼突然掉到一楼这样的故障。”

  目前,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事故原因,本报也将继续跟踪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