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杨栋梁:强化红线意识 筑牢煤炭安全底线

作者:法制网  来源:法制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5日

国家安监总局14日在京对50个非煤矿山重点县县长及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全国3万多人通过视频系统,座谈交流了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克难经验,开展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指出,县一级处在基层。县委、县政府要做到“五个全覆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安委会主任、安监部门向同级组织部门报送安全生产情况、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位县长要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重点工作要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杨栋梁强调,鉴于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一步组织开展攻坚战。各县都要成立攻坚战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或县长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制定切实可行的攻坚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

  大力推进非煤矿山整顿关闭。下定决心,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山早关、快关、关闭到位。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要千方百计把压力层层落实分解到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抓好警示教育,与矿长谈心对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